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18:13:2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9日,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索朗旺堆以及派驻统战部纪检组普吉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寺庙僧尼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2019年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巴桑代表部务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索朗旺堆做了点评。

  巴桑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既触及了思想、严肃了态度、提振了精神,又看到了差距、找准了问题、形成了共识,比以往开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巴桑要求,一是积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这次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深入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部务会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牢牢坚守为民初心这个立党之根、固党之本,真正把党的初心内化为个人真心、诚心、忠心,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狠下功夫,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狠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知行合一,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坚决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可以闯关成功、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部务会班子将逐项研究,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三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部务会班子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做到既解决当前问题,又研究制定便于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刚性约束,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问题反弹,以严格的制度建设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