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昂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平措深入寺庙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23:1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平措一行深入措迈乡贾叶寺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驻寺党建、落实利寺惠僧政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工作思路。

  尼玛平措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牢牢把握党对寺庙的领导权与掌控权。二要加强驻寺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乡镇党委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驻寺党组织的管理与指导,提升驻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三要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僧尼认真对照“四条标准”要求,逐一查找寺庙和僧尼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抓好整改。四要深入学习利寺惠僧政策,驻寺干部不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还要宣传好、落实好,提高寺庙依法管理水平。

  尼玛平措强调,广大驻寺干部和广大僧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寺庙僧尼要“算明白账、做明白人”,懂得“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