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隆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布扎西一行深入各寺庙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21 08:50:42来源: 山南市隆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8日,山南市隆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布扎西一行深入丢热寺、扎果寺、卡顶寺、日当寺,就维稳安保、消防安全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罗布扎西详细了解寺庙历史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与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驻寺民警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干僧生活状况;实地查看寺庙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维稳值班等情况,详细询问寺管会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在日当镇卡顶寺,罗布扎西同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日当镇党委、镇派出所、仲嘎曲德寺管会、卡当村委会等负责人召开即将举行的佛事活动的协调部署会,对佛事活动各项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周密部署。

  罗布扎西强调,各寺管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各项工作。一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除人防、物防、技防外,还要加强广大僧人消防知识的宣传,让人人扛起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按照2019年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深入之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教育入脑入心、引导有力有效;三要各寺管会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职责,帮助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僧尼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特殊关怀;四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带班工作,按照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