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武深入比如县各寺庙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25:47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6日至18日,那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武一行工作组深入瓦塘寺、达姆寺、热登寺、贡萨寺、仲那寺、比如寺、曲林寺、秀东寺、恰如寺、强达寺、强那寺、白嘎寺等寺庙调研指导近期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一同调研。

  查工作开展。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寺管会,重点检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中央扶贫巡视组涉及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情况、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山南、昌都、日喀则各寺管会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寺管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寺情日志,详细了解驻寺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落实好利寺惠僧政策,帮助寺庙僧尼解决实际困难,丰富僧尼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

  问学习情况。督导组一行通过查看学习笔记、学习材料、心得体会,询问相关政策知识等方式,了解驻寺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宗教政策等情况。督导组要求各驻寺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要利用好管委会业务学习会和支部学习会,增进学习的深度、增强学习的厚度、增长学习的维度,通过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寺庙管理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教工作方法。督导组一行坚持督与导相结合、检查工作与业务指导并重的原则,每到一处,组织召开座谈会,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驻寺干部提出的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展开交流。段武结合自身多年宗教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传授和理论指导,为驻寺干部处理各类宗教领域复杂问题提供了思路。

  旦增旺加要求:各寺管会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近期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建立台账,整改落实好此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驻寺干部要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找出问题、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增添动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党的宗教政策贯彻落实好,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