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萨迦寺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 加强寺庙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18 17:32:2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寺庙管理机构履行管理、教育、服务职能的最切实、最管用的载体,萨迦寺管委会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强化宣传、狠抓实践,加强寺庙自身建设。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教。寺管会主要领导精心备课,以诗歌形式着重教“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为开展好活动立起了标杆、做出了示范。

  二是高僧大德现身讲。组织邀请7名高僧大德,围绕“标准”是什么、怎么去“达标”的内容共宣讲7场次。僧众通过生动的教育,激发了学习实践的兴趣。高僧土多申克在宣讲时说:“‘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是萨迦派历来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的使命,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 ‘四条标准’上下功夫,才能延续传承这一光荣传统”。

  三是驻寺干部包片导。驻寺干部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真正成为常态化、长效性的关键因素。依托“网格化”“五十僧”联保机制,建立完善驻寺干部结对宣讲教育包干负责机制,形成了驻寺干部人人充当“教导员”的格局,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分寺的“三不留”,历练了干部,融洽了干僧关系,推动了服务管理。

  四是寺庙僧众人人学。通过干部导、高僧讲,激发了僧众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凸显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地位。“四条标准”成为了僧尼们修行的重要内容、互相谈论的主要话题。僧人罗追加措说,“教育实践活动很接地气,学起来‘活’、做起来‘顺’,作为寺庙负责人,下一步将以“四条标准”教育实践为抓手,狠抓教育引导,完善管理措施,继续传承好萨迦派光荣传统。”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