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所属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2:49:09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加强僧尼国家安全观教育,提升寺庙僧尼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寺庙僧尼践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4月15日以来,拉萨市城关区所属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陆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多角度定标,确保“课前文章”备的齐。

  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坚持从政治高度、全局广度、战略角度、历史维度看待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严格依照“广泛覆盖、全面动员、深入推进”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讲活动。在活动前期要求各寺管会提前准备宣教资料、预先开展宣教备讲事项,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提前做好备课文章,确保宣教活动各要素齐全,为扎实开展好宣教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各寺管会共发放《国家安全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资料200余份,开展宣讲活动7场次,参与僧众达260人次,活动效应得到有效发挥。

  多形式助宣,确保“课中文章”讲的细。

  城关区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坚持以座谈会、集中宣讲、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送寺入舍,宣讲中注重以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增强僧尼对国家安全意识的感知程度、认知深度。同时,着重要求僧尼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真正做到同一切破坏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做斗争,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坚定“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寺庙和谐、佛事和顺”的意识,真正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筑牢最坚实的思想基础。

  多角度促讲,确保“课后文章”做的实。

  在开展集中宣讲基础上,注重将宣讲活动与寺庙文化补习班、僧尼结对工作机制相结合,突出线上线下互动思维开展工作,用好用活僧尼微信宣教群、掌上学习读本等宣教资源,实现了既有“一对多”的集中宣讲,又有“一对一”的个别辅导、互动交流、解疑释惑,使宣讲材料更加生动,更贴近实践,引起了广大僧尼的共鸣,使宣讲教育活动收到较好反响。通过宣讲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寺庙僧尼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寺庙内广泛树立了只有人人知责、人人领责,人人尽责才能筑牢筑好国家安全防线的广泛意识,凝聚起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