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部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7-19 15:03:47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提升驻寺干部、统战委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充分抓好培训教育工作在提高干部认知、推进工作发展的“思想主轴承”作用,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719日,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为城关区驻寺干部、统战委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讲授专题党课

  课前准备“全”,促进领会“深”。拉巴次仁同志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党课,课前就本次党课内容选定、干部住宿安排等内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稿件题材选定方面积极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活动内容、方法步骤、目标任务等内容积极征求民宗、统战工作人员意见,确保稿件符合实际,贴近实情,确保本次党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课现场。

  课中讲解“细,助力工作“实”。拉巴次仁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当前宗教领域工作特点 ,紧紧围绕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进展力度进行讲解,讲解中善用实例、多用事例,讲清讲明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讲透讲实开展具体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全力促进参学人员“理解思路清、实践导向明、具体开展实”。

驻寺干部、统战委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

  课后互动“广”,推动工作“强”。讲课结束后,拉巴次仁同志积极引导大家围绕讲课中的疑点和困惑进行询问,鼓励大家加强学习、狠下功夫, 引导大家“多谈、多问、多听”,促进大家在交流中“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推动工作”。广大驻寺干部纷纷表示本次“部长讲党课”活动注重实效,受益匪浅,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活动效率和质量,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更好的服务寺庙僧尼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