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副书记巴珠在扎囊贡嘎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作者: 伍小龙发布时间: 2018-05-24 10:18:30来源: 山南网
打印
T+
T-

  山南市委副书记巴珠来到扎囊县、贡嘎县各寺管会督导检查维稳工作,看望慰问驻寺干部民警。

  在安孜拉康、桑耶寺、然麦寺等地,巴珠认真听取了各寺管会当前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寺庙日常管理、安全防范、僧尼管理服务、外来朝佛及旅游观光人员管理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巴珠指出,长期以来,各寺管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寺庙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巴珠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外来朝佛及旅游观光人员增多,寺庙维稳安保工作压力较大。各寺管会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深化落实自治区维稳“十项措施”和市维稳“十条规定”,全力做好寺庙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巴珠要求,要狠抓寺庙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寺庙管理责任和寺管会日常管理“十个一”规定,强化寺内外安防措施,重点加强寺庙消防安全、外来朝佛及旅游观光人员管理等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依法维护好正常的宗教秩序,确保寺庙和谐稳定。

  要狠抓僧尼服务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随时掌握僧尼的思想动态和活动轨迹。全体僧尼要积极参与到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来,共同担负起维护稳定的重任。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利寺惠僧政策,不断完善寺庙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僧尼心中。

  要狠抓“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出实招,在丰富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在紧扣主题抓落实上出实效,努力打造示范亮点,全力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