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深入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宣传活动

作者: 王杰学发布时间: 2018-05-22 12:30:12来源: 西藏法制报
打印
T+
T-

近期,自治区普法办联合多部门以学习宪法为核心内容,以驻寺干部、高僧大德、活佛、经师及广大宗教教职人员为对象,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宪法进宗教场所”系列宣传活动,为促进我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自治区普法办联合多家单位,邀请区社科院宗教所副研究员、宗教文献学博士米玛次仁老师,深入曲桑日追寺、色拉寺、西藏佛学院、哲蚌寺等宗教场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完成在编宗教教职人员及驻寺干部宪法及相关法律考试。考试以宪法、国旗法、国歌法、国家安全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试卷采取藏汉双语开卷形式,结合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实际,采取笔试和口试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考试,提升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驻寺干部对这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国家统一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举办全区首届“盛赞宪法”僧尼优秀法治书法作品大赛。大赛以“盛赞宪法,凝聚爱国情,共创和谐西藏”为主题,紧紧围绕宣传宪法法律精神、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展开,面向全区僧尼征集优秀书法作品。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大寺庙和广大僧尼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通过层层筛选,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20名。

联合举办“法治文化集市”活动。自治区、拉萨市普法办联合多家单位,深入西藏佛学院开展“学宪法猜灯谜”活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活动中,全区各级共举办宪法法律宣讲活动923场次,参与宗教教职人员24612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8460份。全区僧尼优秀法治书法作品评比活动共征集到500余件书法作品;“学宪法猜灯谜”法治文化集市活动吸引了佛学院800余名宗教教职人员的踊跃参与。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