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统战民宗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3:06来源: 昌都统战
打印
T+
T-

  5月7日下午,全区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多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杨建平及市宣传部、强基办、司法局、财政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统战民宗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昌都市分会场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旦科常委重要讲话要求,昌都市积极行动,于5月8日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尼玛多吉同志做了总体讲话,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可行措施,突出昌都特色,全力做好《条例》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尼玛多吉常委任组长,旺堆副市长、杨建平副主席等任副组长。二是组建宣讲队伍。组建以市委讲师团骨干成员、高僧大德、统战民宗干部为主体的宣讲队伍,按照整合宣讲资源,统一宣讲材料,统一宣讲口径,统筹组织安排部署,以“七进”为抓手,深入基层进行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三是组织培训。明确培训对象,区分群体类别,分级分类举办培训班,依托党校、行政学校和社会主义学院开办培训班,在非公经济领域、教育领域分别举办培训班,统战民宗部门牵头,联合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妇联、团委等有关单位举办联合培训班,做到培训全覆盖。四是细化责任分工。根据自治区工作方案形成全市工作方案,在党政机关方面、驻寺干部方面、民管会及僧尼方面、农牧民群众方面、学生群体方面、企事业单位方面分别形成子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落到实处,真正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是强化工作保障。申请专项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设备经费,宣传资料经费、基层宣讲经费、授课费等,同时加强车辆等后勤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