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岗巴县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12-29 16:47:47来源: 日喀则市岗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4日,日喀则市岗巴县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周海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琼,县人大副主任边巴次仁,县政协副主席旺加出席会议。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寺管会负责人、统战民宗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日喀则市学习宣传《西藏自治区学习宣传 <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工作方案;听取了统战民宗2021年度工作汇报,同时统战委员、组织部、纪检委、寺管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区党委高度重视统战民宗工作,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也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在整体工作中的极端性。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在宗教活动场所和社会面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宣传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作为当前主要目标任务, 对标任务再次梳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三是加强统战民宗的自身建设。加强统战民宗内部业务培训,把学习、研究、思考作为职责,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深学透,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确保统战民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加强检查指导力度,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统战民宗部门要对照模范单位测评指标经常性地检查指导和督促,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