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8 19:03:28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0月14日下午,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对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和自治区指导组指导发现问题情况通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薄弱环节抓紧“补课”,对质量不高的地方抓紧“回炉”,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培根铸魂”笃学笃信再提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必学指定书目、“六史”结合起来,采取党组理论学习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并适时组织党的理论及党史知识测试,切实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考固学。同时要面向萨迦寺广大僧尼持续深化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萨迦寺广大僧尼中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进一步唱响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的主旋律。二是聚焦“精准有效”为民办事再发力。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13项民生实事的实施意见》中关于“解决边境偏远寺庙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的四条落实措施,结合落实党员“三包”制度、干僧结对交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寺庙和僧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不断提升为僧尼办实事质量水平的同时,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稳致远,让广大僧尼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三是聚焦“求实求新”提升质量再用功。要按照中央、自治党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梳理进展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基本完成的要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对尚未完成的要抓紧时间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的要认真研究分析、强化改进措施、尽快加以解决,切实把每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同时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打造机关支部“4441”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和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