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骨干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12:12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1日上午,那曲市“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骨干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阿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专题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以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等内容,结合那曲统战宗教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安排丰富的学习课程。专门邀请西藏社会主义学院、那曲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上,阿旺同志对参加《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骨干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那曲市委关于在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中深入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那曲市委副书记索朗嘎瓦同志在《那曲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活动方案》上的批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学懂弄通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形成、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政策法规等,为宣讲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要教育引导僧俗群众增强对活佛转世“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重大原则的共识,让广大僧俗群众切实澄清模糊认识,肃清错误观念,纠正错误思想,从而坚定不移地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基础,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