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发布时间: 2017-12-14 11:34:5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奔流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雅鲁藏布江。当它流经西藏派乡后河道突然变窄,并围绕南迦巴瓦峰作马蹄形大拐弯,峡谷急流,倾斜而下,直奔印度境内。1998年10月,国务院正式将从西藏派乡至青藏高原南麓的这一段命名为“雅鲁藏布大峡谷”。

1994年初,中国科学家参照过去考察资料,经过认真计算分析,确认了雅鲁藏布大峡谷为世界之最,新华社向世界公布了这一重大发现。图为雅鲁藏布大峡谷。图片来源:人民网。

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处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全长504公里,极值深度6009米,峡谷内包含了多个不同的自然带,各类生物资源极为丰富,景色宜人,系国家4A级景区。图为11月的雅鲁藏布江景色。

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带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山地,是“植物类型天然博物馆” “生物资源的基因宝库”。图为墨脱缺翅虫若虫。

2010年12月10日,西藏首个国家公园——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公园正式揭牌,标志着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国家公园管理模式成功地运用于西藏旅游实践。

2017年强力推进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标准化、精品化建设,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诺投资3.29亿元完成大峡谷景区国家5A级景区专项提升。图片来源:西藏米林旅游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