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27 10:22:40来源: 全国台联网站
打印
T+
T-

开班现场

  5月24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和“2021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近80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

杨毅周出席开班并授课

  受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委托,杨毅周向参加培训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说,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选择在台胞乡亲重要祖籍地漳州举办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期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同时也希望通过培训不断发掘、储备更多优秀青年干部,提升台联系统的工作水平与工作成效。

  杨毅周要求学员在未来几天的培训中,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未来的工作中,肩负起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责大任。

吴彬镪介绍

  吴彬镪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宗旨与特色,感谢全国台联长期以来鼎力相助学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和两岸交流。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因台而设,地处台胞重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对台交流优势。

  自2020年全国台联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同设立培训基地起,已经举办了6个培训班,取得突出成效,受到普遍欢迎。未来六天的培训,学员们在专家学者的教授下,将学习更多涉台专业知识,领略感受闽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深入了解台湾与闽南的血脉与历史渊源,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