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干一行爱一行的“老牌”宣讲员次赤

作者: 王晓莉 谢伟发布时间: 2017-09-19 09:57:4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脱贫路上不漏一人’,这句话的意思是要我们中国各民族全部过上好生活,全部步入小康生活水平。”次赤告诉记者,每次想到能把这些知识宣讲给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就觉得自己一个人苦一点、累一点也无所谓。“我只是想尽好身为农牧民宣讲员的责任,目前有的贫困户已逐渐脱贫,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们都是积极去参加过学习、积极跟着党和政府脚步走的人。”

次赤是双湖县措折罗玛镇罗玛尼直村的一名宣讲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次赤坚持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

无论次赤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能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较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次赤的同事们纷纷这样评价他。

在宣讲路上,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奔波与不息,平凡得让人无法记住他的名字,但却在宣讲的道路上默默地奉献着点点滴滴,他用一颗真心、一份真情,表达着自己对党的恩情与感激。

在工作十多年的时间里,次赤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次赤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民生情怀带头致富、抢险救灾。灾情发生时,他总是心系牧区群众,并坚守第一线和牧区群众一起,抗凝冻,查灾情,进行灾后重建;顶风冒雨,白天跋山涉水,晚上加班熬夜,日日夜夜的奋战,为群众讲解经济技术;他和同事一道进村入户,搞草原防火、病虫害知识宣传、对牧民不予理解的政策,他总是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直到教会、教懂为止。

次赤的所作所为,深深地感动了农牧民群众,也带动了周边同事奋力拼搏,爱岗敬业,使得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宣讲过程中,次赤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最核心的目标,积极践行“讲贡献”。在担任双湖县措折罗玛镇罗玛尼直村宣讲员期间,次赤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服务牧区、服务人民的宗旨贯穿始终。他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艰苦奋斗,积极认真地做好各项宣讲任务、工作,得到了县、镇领导和村民们的认可。

在与尼玛县进行交叉宣讲期间,在承载着艰巨任务的同时,次赤家里传来噩耗。带队领导劝次赤回家探望时,他说:“如果现在我放下手中的宣讲工作,这样就相当于放下了牧区、牧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就会辜负党和政府,我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先公后私。”

就这样顶着压力,以对人民、党和政府负责的心态完成宣讲,真正做到了将社会责任作为最核心的目标,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讲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