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党的恩情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作者: 周婷婷发布时间: 2017-09-01 09:57: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左贡县各单位、乡(镇)、学校和农牧区,经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和农牧民群众之间。

他叫阿旺扎西,今年63岁,是一名基层宣讲员。

开展和参与各类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在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方面发挥自己的余热,成为阿旺扎西退休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

出生在贫困家庭的阿旺扎西,不仅常听父辈谈起旧西藏的苦难和共产党的恩情,他自己也亲身经历过,因此,他从小对解放军就有种特殊的感情。

当解放军到阿旺扎西所在的村子征兵时,他果断地怀揣全部“家当”——4元钱,满怀着对共产党和新中国的无限憧憬,坐上了村里唯一一辆手扶拖拉机,赶往征兵地点。

“当时没考虑那么多,一心就想当兵。虽然那时候征兵的条件比较严格,但这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我很顺利地成了一名新兵。”阿旺扎西至今都忘不了刚参军时的感受。

参军后,阿旺扎西随着解放军走过了西藏大部分地方,后来,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每当回忆起这段经历,他心中总是充满着对人民解放军的无限感激。

1998年,从左贡县武装部部长的职务上光荣退伍的阿旺扎西,将这种感激转化为行动,当起了宣讲员。在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作宣讲时,他总会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新旧西藏对比的重要内容,现身说法。

十分注重知识储备的阿旺扎西,在部队时就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各类书籍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退伍后,他任坚持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平台,不断加强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这为他开展宣讲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如何让宣讲内容喜闻乐见,阿旺扎西有自己的心得:“一定要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左贡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实际相结合。为了达到最好的宣讲效果,我不断探索最佳的讲课方法。”

在深入各乡(镇)、各村宣讲时,受教育对象水平参差不齐,多数是不识字的农牧民群众。针对这一实际,阿旺扎西利用自身掌握几种左贡本地方言的优势,不断变换宣讲内容和语言,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这使他的宣讲总是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党的恩情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阿旺扎西参与的各类宣讲活动已不计其数。

在宣讲中,阿旺扎西一直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宣讲工作的重点,以西藏历史和国内外各类热点时事作为素材,教育干部群众、农牧民党员要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

“只要党需要,只要群众欢迎,我就会继续干好宣讲工作,继续宣讲好党的好政策。”阿旺扎西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