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山南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

作者: 丹增平措发布时间: 2018-08-28 09:21:1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8月15日至24日,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山南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自治区领导旦科、许成仓、罗梅陪同或出席相关活动,萨龙·平拉、索朗仁增全程陪同。

19日,班禅与山南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班禅认真聆听山南佛协工作情况介绍,与大家畅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利寺惠僧举措落实情况。班禅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对宗教界人士给予了关心厚爱。我们要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反对分裂,注重佛学与现代知识、政策学习相结合,当好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殷切希望。

下午,班禅调研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山南市儿童福利院。班禅与教职员工亲切交流,与学生和福利院儿童亲密互动。看到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班禅十分欣慰并向教职员工表示致敬。班禅说,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残疾儿童和孤儿学习成长得到了良好保障和关心爱护。希望教职员工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以更多的爱心、耐心相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使孩子们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长大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23日,班禅参观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社区陈列馆并听取昌珠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介绍。陈列馆内一件件历史实物和图文资料,见证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孕育了新西藏、解放了百万农奴的光辉历程。班禅走进一个个展厅,回顾了党领导下克松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班禅走访居民家庭,与群众促膝交谈时说,我们这代人赶上了好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生活幸福美满,这与旧西藏的苦难形成了鲜明对比。共产党的伟大饱含了革命先烈的血与汗,我们要感党恩、知党恩,珍惜祖国大家庭怀抱下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好未来继续奋斗。

下午,班禅与山南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座谈。班禅说,时隔8年再次来到山南,看到了山南人民热爱核心、感党恩听党话、团结友爱、珍惜生活、建设家园,看到了山南社会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生命线。我们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互帮互助、维护团结、捍卫统一,引导青年一代珍惜社会发展成果、拥抱伟大时代,深刻认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光明的未来,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上幸福之路、团结之路。最后,班禅祝愿山南各族各界人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祝愿山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扎西德勒!

班禅在山南各项佛事活动圆满顺利。班禅先后前往乃东区扎西多卡寺、昌珠寺,加查县达布夏珠林寺,桑日县增期寺、曲龙寺,扎囊县桑耶寺进行朝拜礼佛、加持灌顶、摸顶赐福等佛事活动。班禅所到之处受到了僧俗信众的拥戴,各寺以藏传佛教最高礼仪迎请了班禅到访。

山南活动期间,班禅还参观了藏木水电站,瞻仰了山南烈士陵园并缅怀革命先烈。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