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共同维护西藏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大好局面

发布时间: 2017-05-31 10:21:4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017年5月2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前往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督导检查当前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就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各项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西藏自治区派驻寺庙维稳督导组、驻寺干部、执勤民警、寺庙僧人和基层群众。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视察。西藏自治区领导格桑次仁、索朗仁增、邝德旺一同视察。

  哲蚌寺是全区规模最大、在藏传佛教界极有影响力的寺庙。丁业现一行一路查看,不时询问,了解西藏自治区一系列关爱僧尼的政策措施落实、僧人修行、文物保护等情况。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代表寺庙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的好政策好措施,极大改善了广大僧尼的修行生活条件。丁业现强调,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把握宗教自身规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增强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色拉寺,丁业现与信教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相关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去年家里的收入有多少?对寺庙的服务措施有什么意见?”群众纷纷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尊重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便民服务,现在各类宗教活动秩序良好,既方便又和谐。丁业现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寺庙工作,寺管会要依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加强服务管理和教育引导,落实好利寺惠僧政策,真心实意与僧人交朋友,积极主动为僧人排忧解难,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站稳反分裂斗争立场,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力量引导到追求今生今世幸福文明生活上来,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为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在小昭寺,丁业现一行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仔细查看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和壁画修复等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丁业现充分肯定了小昭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对驻寺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对自治区党委、政府还有什么期盼?”在与驻寺干部、驻寺民警、寺庙僧人的座谈交流中,丁业现关切地询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做好宗教工作,坚持好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始终把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作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聚焦薄弱领域,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寺庙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长效化水平。广大僧人要以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优良传统,潜心修行,深入践行和谐理念,为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发挥积极作用,共同维护西藏自治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大好局面,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