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赴林芝市巴宜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0-17 15:16:24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4日,拉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考察团在拉萨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前敏带队下,赴林芝市巴宜区参观考察。林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君一同参观考察。

  在全国援藏展览馆,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了解到全国援藏的背景、历程和意义,对口支援西藏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也是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20多年来,中央主管部门先后选派了9批次干部人才进藏工作,从资金援助、科技援助、教育援藏、再到人才援助,援助可以说是多方位的,甚至有部分援藏干部在这片土地上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西藏的快速发展。考察团成员在参观过程中被各省区市历批援藏干部的风采深深地打动。参观后一致表示,要向援藏干部学习,积极为建设西藏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在鲁朗镇创客产业园、林芝经开区粤林产业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入驻产业园区的各个企业结合西藏鲜明的藏域文化特点研发制作的手工艺产品、农特产品、藏医药产品等。入驻的企业充分利用了党和政府提供的发展平台,利用产城融合、市县联动、产业集聚等各项优惠政策,主动探索产旅融合思路、方法,积极推广、宣传林芝品牌,在确保企业稳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与鲁朗镇创客产业园、林芝经开区粤林产业园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企业对接、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探讨,真正做到了相互启发、互促互学,共同进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