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卡若区以“五讲五做”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16:39:49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围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中心工作,抓紧目标任务,积极发挥“五讲五做”作用,坚持常态化、强重点、全覆盖,以流动红旗,争做先进典型,强化教育引导,确保教育活动取实效入人心。

  “表率讲”。卡若区严格落实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及乡(镇)领导联系寺庙工作机制,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积极带头示范表率进行教育宣讲,通过近年来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争当政治上靠得住的模范,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争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带头讲”。卡若区统战民宗部门以身作则,主要领导积极带头到各寺庙开展教育宣讲,通过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事实,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争当品德上能服众的模范,严格遵守教义教规,始终秉持正确的教风教行,理性对待宗教,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人”。

  “亲身讲”。卡若区通过培养宗教界高僧大德,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争当关键时起作用的模范,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一边、捍卫国家利益,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当好拥护领袖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争做维护稳定的“推动者”。

  “实际讲”。卡若区积极组织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亲身经历讲述西藏新旧对比,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争当宗教上有造诣的模范,坚持以信为本、以戒为师,坚持修身立德、博学多识,坚持将信仰落实于当下、将修行落实于生活、将佛法融化于世间、将个人融入于大众,争做感党恩、听党话的“带头人”。

  “相互讲”。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结合工作实际,各寺管会将驻寺干部和僧尼分成若干个小组,使僧尼之间和驻寺干部之间相互谈体会、谈感受,不断增强学习实效;通过设置流动红旗、做宣讲海报和专用学习笔记本,并积极邀请广大僧尼家长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广大僧尼荣誉感,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寺庙创建,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使广大僧尼争做维护稳定的“坚定者”。

  通过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四个意识”、增进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强化了“五个认同”,促进了寺庙管理,提升了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从思想根源上有“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的转变,旗帜鲜明的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