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桑珠孜区宗教领域深入开展“四讲四爱”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5 16:07:2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桑珠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6日至30日,由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多拉带队的扶贫办干部、驻寺干部、寺庙高僧大德一行宣讲团赴俄尔寺、皓寺等17座寺庙、13个寺管机构开展为期5天的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团每到一个宣讲点,紧紧围绕汪洋主席在色拉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时的讲话和张延清副主席在“3.28”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脱贫攻坚政策等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僧尼进行全面解读,阐释其内涵实质、重大意义、实践要求,通过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教育宣讲方式,广大僧尼对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要求有了更深的领悟,对汪洋主席等领导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新的认知,对脱贫攻坚政策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有了更全的了解,切实转变了僧尼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增进了“五个认同”,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国爱教热情,夯实了和谐稳定的思想根基。

  活动中,多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高僧大德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内涵实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线,履行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弘扬好藏传佛教优良传统,遵守寺规戒律,潜心修行,提高造诣,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好僧人。要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信教群众摒弃封建陈规陋习思想,崇尚科学文明生活,依靠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本轮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氛围浓厚、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与本轮活动的编内编外僧尼和驻寺干部累计达490余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切实给广大僧尼送去了精神食粮,得到了广泛认同与好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