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宗教领域“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和“民族团结”巡回宣讲组赴林周县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59:36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3日,拉萨市宗教领域“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和“民族团结”巡回宣讲组赴林周县开展专题宣讲。林周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各寺管会干部、特派员,各寺庙僧尼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宣讲会。

  拉萨市宗教领域巡回宣讲组特邀市委党校讲师格桑次仁和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副主任达瓦次仁,分别就民族团结政策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进行深入解读。

  宣讲会上,格桑次仁讲师用民族语言围绕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格桑次仁利用发生在农牧民群众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西藏民族团结取得的成绩,阐述了西藏民族团结对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的卓越贡献。达瓦次仁同志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就大活佛转世必须坚持“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的重要原则进行了深刻解读,并深刻阐释了推进活佛转世管理对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实现有效传承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宣讲会紧密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事例鲜活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宣讲取得预期效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