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谢通门县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54:13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谢通门县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家全体干部,各寺管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两级“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谢通门县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了《谢通门县宗教领域“自我提升、自我革新”专题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藏传佛教界提出了的思想指南、行动准绳和根本方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的重要内容,是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长久之策。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落实,将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管理、服务、驻寺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采取邀请专家教授重点讲、各县级领导座谈讲、县宗教领域宣讲团广泛讲、属地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讲,各驻寺机构常态讲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教育,全力将常态化宣传学习向纵深推进;二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进一步引导寺庙僧尼积极践行“四条标准”;三要进一步巩固查摆整改问题、建章立制有效成果,对照“四条标准”要求,认真召开“自我提升、自我革新”专题会,进行逐一对照检查、逐项剖析,查找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防止问题积化演变,矛盾升级恶化,以高质量的专题会推动宗教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紧扣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主题,立足实际,创新丰富自选动作,不断提高活动的鲜活性、生动性和吸引力、凝聚力,为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