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01:0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2日下午,拉萨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贡扎曲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拉巴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旦科常委在全区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拉萨市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三年工作总结》,征求了《拉萨市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三年来,拉萨市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为统领,着力在创新教育方式、凝聚思想共识,探索适宜工作方法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健全规章制度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寺庙僧尼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实践证明,在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代加强寺庙僧尼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统战宗教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把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为加强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锻炼涉宗干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进市域宗教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活动品牌。

  会议还就2021年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要求统战宗教部门畅通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牢牢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开展工作总结和工作谋划,补短板、明思路,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