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深入各寺庙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06 17:52:54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寺庙教育引导,充分调动藏传佛教寺庙和僧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教育引导信教群众中的特殊作用,近日,那曲市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深入达塘乡古龙寺、香曲乡秀东寺、良曲乡热钦寺开展节前慰问。

  每到一处,李成统与寺管会负责人亲切交谈,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驻寺干部住宿条件、用水用电、生活环境以及在寺庙管理中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要求驻寺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僧尼群众。

  李成统强调,一是持续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寺庙实际,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在学习效果上求“实”、在活动方式上求“新”,党态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寺庙僧尼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寺庙内部和周边巡逻,排查到位,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驻寺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四是广大僧众要传承和弘扬藏传佛教“弃恶扬善、祈求和平”的教规教义,继续弘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倡导正信正行,遵行“四条标准”,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