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宣讲团在普兰县科迦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2-20 15:33:36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17日上午, 由阿里地区佛协会长西绕桑布带队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宣讲团赴普兰县科迦寺开展巡回宣讲。各宣讲团成员通过僧尼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同时,宣讲团结合实际,大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活佛转世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僧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旗帜鲜明反对分裂。通过宣讲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让寺庙僧尼自觉认识到宗教活动应当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不得损害公民身体健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干涉教育、司法、行政职能和社会生活。通过宣讲活佛转世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让寺庙僧尼深刻理解要严格遵守活佛转世应当遵循的原则,特别是达赖、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必须遵循“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原则,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迦寺管委会主任欧珠古吉就今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如何遵守党的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此次宣讲活动,普兰县所辖寺庙僧尼及驻寺干部,周边群众25人聆听宣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