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比如县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8 20:54:01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根据那曲市比如县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比如县宣讲工作方案》要求,12月8日至15日,比如县良曲乡贡萨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德琼、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格桑朗杰、县宗教事务局长加布云旦带队的宗教领域巡回宣讲组,按照就近组织集中宣讲原则,深入全县70余处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驻寺干部、寺庙僧尼共计6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和阐释,力争讲清楚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讲清楚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讲清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讲清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意义,讲清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宣讲组指出,广大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是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真正把“两个确立”转换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四条标准”的重大要求,常态化深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寺庙僧尼努力践行“四条标准”。三是认真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新时代宗教界人士要对教义教规做出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阐释,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为实现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汇聚力量、凝聚合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