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14:14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1-2025)》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区党委统战部工作部署,近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了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动员大会。会议由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共65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实施方案》等有关精神,宣读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实施方案》,平措旺堆同志就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平措旺堆指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政治学院,肩负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为全面推进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项会议,制定下发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做了详细具体安排,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大力培养和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营造的良好创建氛围。二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对标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表“进机关”“进家庭”等测评指标,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学习为重点,以业务为抓手,以具体活动为载体,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评优选先等为补充,全方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习计划、进课堂教育、进党性剖析、进表彰评比”,突出人人参与、各方积极配合的创建工作格局。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学院成立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整个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形成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实效。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责任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