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琼科寺管委会组织干僧开展“民族团结 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52:50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寺庙僧尼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密无间的和谐社会环境,加强寺庙僧尼的思想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近期,那曲市索县琼科寺管委会组织干僧开展以“民族团结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琼科寺管委会干部和寺庙僧尼精心准备、踊跃参与,以真实的事例、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饱含情感、声情并茂,用身边的“民族团结小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向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身边涌现出的民族团结模范典型事例和各族群众互相关爱、互相帮助的感人事迹,充分表达出了民族团结之树常青,激励大家共同捍卫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健康有序发展,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寺庙僧尼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认识,在寺庙内外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不仅使民族团结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有效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对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此次演讲比赛,干僧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也调动了大家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加强民族团结的意愿和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与决心,营造了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和谐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