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白朗县热色寺开展“以案释法 案件解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14:20:18来源: 日喀则市白朗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11月6日,白朗县热色寺管委会组织下辖的寺庙僧尼开展“以案释法 案件解析”活动。热色寺管委会驻寺干部、寺庙僧尼共32人参加了活动。

驻寺干部用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寺庙尼姑讲解了多发、频发的刑事和民事案例,与寺庙僧尼一起探讨案例,学习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广大尼姑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思想。在活动上还发放了《基层法治宣传手册》、新修订《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以案释法 案件解析”活动,让僧尼更加了解了案件的办理过程,提高了法治意识,培育了法治信仰,引导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