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第八届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作者: 索朗加措发布时间: 2017-12-14 09:29:34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2017年12月12日(藏历10月25日),由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主办,藏学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图为扎巴军乃教授致开场词

图为藏学研究院2015级本科藏语言文学班集体朗诵宗喀巴大师的著作《缘起礼赞》

扎巴军乃教授在会上致开场词,简要介绍并指出举办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的重要意义。之后,由藏学研究院2015级本科藏语言文学班集体朗诵宗喀巴大师的著作《缘起礼赞》。

图为研究生代表宣讲论文

据悉,此次学术讨论会主题涉及宗喀巴大师时期的历史背景、民国时期的藏学研究、藏族传统算数研究等多个领域。来自藏学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宣讲论文。每篇论文宣讲结束后,老师和与会观众都踊跃提问,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图为学术讨论会现场

“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西藏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卓越的佛教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宗喀巴大师。在我们中华大地之上,各民族美美与共,历史上皆有伟大先贤巨人,值得缅怀。这次的‘纪念宗喀巴大师’研究生学术讨论会,也是为了研究、继承、弘扬宗喀巴大师高深著述和深邃思想,更是为了传承和弘扬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努力学习和传承其优秀的思想,发扬其探索精神。”藏学研究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桑杰次力说。

图为才让太院长致结束语

学术讨论会最后,才让太院长表示,宗喀巴大师不只是一位藏族或藏传佛教格鲁派的著名学者,也在国际学术界拥有广泛影响力。我们不仅要纪念这位伟大的学者,还要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传承其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中国西藏网 文/索朗加措 图/桑杰次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