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落地见效—三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1-03 10:15: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作风是无言的宣示,行动是无声的力量。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以良好作风和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区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针对的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自治区党委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这在西藏作风建设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风肃纪、革故鼎新、狠抓落实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坚持求真务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抓紧抓牢建章立制这个重中之重。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既抓现象整治,又抓制度完善,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作风顽症,注重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方能抓住要害,实现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成立相应机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机关单位和党政干部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的作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坚持用制度管人,从小事抓起、从具体抓起,明规矩、定制度,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内在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要健全督察检查机制,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督察工作真正成为抓落实的一把“利剑”。

  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中央“八项规定”之所以能落地见效、彰显威力,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行动作号令、以身教作榜样,为全党树立了标杆。群雁高飞头雁领,“关键少数”率先垂范,拿出“从我做起”的实际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就能形成“向我看齐”的示范效应,让优良作风蔚然成风。党中央作决策,自治区有部署,各地市、县乡的领导干部就是政策的最终执行者、工作的最终落实者,必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的要求,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动真碰硬上作表率、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干在实处是锤炼作风的大考场,抓好落实是检验作为的试金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而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转作风抓落实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系统梳理进度,加快补缺补差,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单、责任书,做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明确。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形成实干为荣、空谈为耻的氛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及时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及时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亟待我们进一步整肃纲纪、锤炼作风,激扬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就定能铸就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