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广东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24:01来源: 中国侨网
打印
T+
T-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广东省广州市调研侨联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侨胞之家,走访科研机构,同侨联干部和侨界代表交流,并出席21世纪化学中的纳米科技前沿论坛。

  为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广州市荔湾区侨联依托区政务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建设了“为侨服务·一呼必应”数字化涉侨服务管理系统。万立骏率调研组到荔湾区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该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广州是大侨乡,大家和侨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侨这一群体是社会建设、社会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荔湾区侨联建设的这一系统,融入区里政务管理服务的大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把了解侨情、为侨服务纳入社区建设、社会治理的大范畴,很有意义。

  在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万立骏一行沿街考察了旧城改造、侨乡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工作。万立骏说,要加强侨联信息传播和文化交流工作,通过拍摄视频、网络直播、办好夏令营、举办文化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侨乡历史,宣介侨乡新貌,弘扬侨乡文化。

  在荔湾区多宝街道至宝社区(永庆坊)侨胞之家,万立骏深入了解社区侨的基本情况和侨胞之家开展的服务工作,看望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侨联干部代表,并与大家交谈。

  经过多年筹建,广州华侨博物馆于今年7月上旬开馆内部试运行。馆内展陈以“广州华侨与历史贡献”为主题,设立华侨史话、家国情怀、情暖侨心、记住乡愁四个基本展厅。万立骏仔细询问该博物馆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并走进展厅,参观展览。他说,广州华侨博物馆位置好、建筑有特色、布展水平高,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各方面大力支持。要通过试运行,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向公众开放。要加强藏品收集、保护和研究,让馆藏丰富起来、活起来、亮起来。要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等侨界博物馆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展示和弘扬侨史侨文化的靓丽名片。

  在广州市黄埔区,万立骏一行来到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调研。万立骏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管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科技企业孵化、医药研发、医疗健康服务等工作介绍,看望了支援广州科技抗疫的侨界创新团队,仔细了解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情况,与归侨科技人员和海归企业代表座谈。

  调研期间,万立骏听取了省、市、区侨联工作汇报。他表示,广东侨务工作资源丰富,侨联工作基础好,不少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可以供全国侨联系统学习和借鉴。要紧跟时代发展,继续探索创新,注意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更有影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