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06:29来源: 全国台联网站
打印
T+
T-

结业式现场

  5月28日, “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和“2021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福建漳州举行结业式。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出席并讲话;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主持结业式。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学员交流环节。

江尔雄讲话

  江尔雄在结业式上肯定这次培训班的重要作用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台海局势、台联人责任与担当等问题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培训十分成功。希望广大学员回去后,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精神、了解的情况、取得的经验在工作中充分运用,推进台联系统整体工作不断提升。

  江尔雄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她指出,作为一名台联工作骨干、中青年台胞,我们首先要牢记统一之责,把“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作为毕生最大的责任去维护与推动。其次要常修内在之功,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对世界变局、两岸危局、岛内乱局的理解与把握。再次要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之局,通过积极宣传“31条措施” “农林22条措施”等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让更多台湾同胞知晓并分享祖国发展机遇。最后要长谋两岸同胞福祉之事,用亲情、真情实实在在地为台湾同胞排忧解难。

李顺兴讲话

  李顺兴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漳州,因台而设,建校63年,具有较为深厚的涉台研究学术传承。经过一周的学习,希望学员们能谨记闽南师范大学“博学、明理、励志、笃行” 的校训,共同为反“台独”、促融合、促统一贡献才智,奋斗不息。

李婷发言

  结业式上,在6位学员代表发表学习感言后,培训班班长、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作学习总结,并代表全体学员对全国台联在培训班上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培训受到各方高度重视,规格高,内容丰富,从课程设计、师资配备和活动安排上,皆受到学员们的认可,学员们学习认真,效果非常好,收获非常大。未来,我们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岗位去,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

为优秀学员颁发表彰证书

  本次培训班5月23日开班,为期一周。先后邀请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林颂育、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教授陈先才、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耕、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林枫,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教授朱磊、院长陈丽丽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台联40年光辉历程″、"闽南话教学"、"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闽南文化在台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们赴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实地学习谷文昌精神,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图/文 李俞柔)

向原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雕像敬献花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