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林芝市举办侨务(藏胞)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6:10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林芝市统战部举办侨务(藏胞)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七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专职藏胞业务人员、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在林芝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精心准备、合理安排,让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培训针对性强。市委统战部在五月侨务(藏胞)工作调研中发现,县(区)统战部存在藏胞工作不够重视、藏胞政策掌握不准、档案资料保存不全、藏胞数据库建立不完善等问题,但是干部对系统掌握藏胞知识的愿望较强。为尽快提升侨务(藏胞)业务能力,调研组及时汇报,积极协调,针对性组织培训。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安排二级调研员、副部长史锐,侨务科科长拉巴索朗做好培训沟通协调工作。为提高培训效果,工作人员提前与区党委统战部藏胞工作处、藏胞接待处、侨务处沟通,邀请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同志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从境外藏胞回国审批、藏胞接待管理服务、侨务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17日对学员进行电脑操作培训,努力达到增强理论水平与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统一。

  三是收效明显。培训期间,通过安排交流座谈、解疑答惑等形式开阔思路,提升学习效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副部长史锐就工作中的疑惑再次进行了解答,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安排合理,针对性强,为下一步团结争取更多境外藏胞心向祖国,有效瓦解达赖集团的群众基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