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山南市错那县归国定居藏胞次仁旦达在边境宣讲《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四讲四爱”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 2020-06-02 16:23:12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四讲四爱”优秀宣讲员、山南市错那县归国定居藏胞次仁旦达在边境放牧群众、牧民党员中宣讲《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四讲四爱”主要内容。

  围绕新旧西藏对比讲述亲身经历。次仁旦达讲到:“旧西藏的时候,我的母亲和爷爷跟着地主一起来到了印控藏南地区,我的母亲在这里认识了我的父亲,1956年我就在这里出生了。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19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爆发,我和爷爷在边境放牧,在牧民口中得知西藏实施了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日子一天比一天好。1965年,那年我9岁,我和爷爷选择回到祖国的怀抱,再回忆起国外的生活:被地主压迫,落后、贫穷、黑暗,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

  围绕利民惠民政策讲述守边固边巡边。次仁旦达说:“回到祖国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给我建房、分牲畜、分草场,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了民主改革的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工作,大力实施了乡村振兴战略和边境小康村建设,我们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又给我们发放固边富民补贴、草场补贴等等,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围绕民族团结讲述维护祖国统一意义。次仁旦达谈到:“我国是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我们村位于祖国边陲一线,虽然人口少,但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内容,积极争做民族团结模范村、模范户、模范人,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守好祖国每一寸土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抵制任何破坏行为。”

  围绕改革开放成果讲述参观考察感言。次仁旦达感慨到:“就我自己来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先后三次到内地沿海省市参观考察,无数的高楼大厦、网格化交通、高铁地铁随处可见,强大的科技力量、自主研发的汽车、飞机,新兴网络产品、手机、电脑等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