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近200名侨商齐聚重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

作者: 刘相琳发布时间: 2019-05-19 12:29:53来源: 中新网
打印
T+
T-

近200名侨商齐聚重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

  图为会议现场。陈超摄

  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16日在重庆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新西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商齐聚重庆。会议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务资源,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界力量,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侨交流平台,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涉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经济互惠。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年会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侨商朋友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争做“一带一路”倡议宣传者,以侨界声音讲好重庆故事、中国故事、“一带一路”倡议故事;争做“一带一路”倡议参与者,以侨商组织年会为契机,帮助重庆、帮助中国扩大朋友圈,提升影响力;争做“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者,聚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广大侨商带来了谋求发展、借力转型、提质增效的难得机遇。广大侨商要更加紧密参与合作,推动各方互利共赢;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实现自身转型升级;更加厚植友好民意,当好民间外交大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还吸引了来自云南、广西、四川、湖南等省经贸代表团参与。重庆22个区县和单位与参会侨商举行了经贸洽谈,一批经贸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部分侨商表示,重庆具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有力的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将在会后进一步深入了解重庆投资环境,将优质产业项目在重庆落地落实。

  出席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的侨商代表涵盖金融、科技、文化、环保、能源、贸易、建设、物流、食品等多个行业领域。在渝期间,他们将分为两组,分赴重庆合川区、武隆区开展实地考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重庆产业优势及投资机遇。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重庆市政府主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