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统促会副会长苏辉会见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

发布时间: 2019-03-28 16:44:53来源: 统一之声
打印
T+
T-

3月27日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辉在京会见了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为团长的“文脉中华·茶马滇西”——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会场

苏辉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欧洲华侨华人情系桑梓,关心祖(籍)国前途命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显著的反“独”促统活动,为维护中国核心利益、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欧洲各国统促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为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遏制了“台独”“藏独”“东突”等分裂势力的活动势头和不良影响,在欧洲华侨华人中起到了良好的凝聚作用。当前,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共同推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刻领会,并以此为指导,推动海外反“独”促统工作深入发展。海外统促会和其他爱国侨团、广大侨胞素来有家国情怀,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顺应时代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同写历史新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辉讲话

苏辉希望大家增强反“独”促统定力,致力中国和平统一;传承中华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反“独”促统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访问团成员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反“独”促统工作,就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深化海外反“独”促统运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发言

赠送礼品

此次“文脉中华·茶马滇西”——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由来自欧洲26个国家和地区、28个统促会的34位代表组成。访问团还将赴云南参观考察。

合影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会见,副秘书长宋为等参加。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