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代表团赴德国参加第70届法兰克福书展

发布时间: 2018-11-04 09:52:08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网站
打印
T+
T-

  藏研中心法兰克福书展代表团合影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和图书博览会,被誉为“世界出版人的奥运会”的法兰克福书展在今年迎来了第70个生日。本届书展于10月9日晚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0日—14日正式进行,主宾国为格鲁吉亚。主要展品有各类印刷品、教育读物及用品、漫画、动漫、电子媒体、艺术品、地图、杂志,同时涉及出售和购买版权、建立合作关系、开发新业务等不同活动。此次书展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约7500家参展商参展(其中70%以上的参展商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较上年增长3%),举办各类活动4000余场,参展观众达28.6万人次。

  每届法兰克福的书展展厅都以国家地区或主题属性进行划分。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图书需求的上升,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出现了更多的“中国身影”,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此次书展有120家来自中国内地的展商参展,展位主要集中在4号展厅。

  中国藏学出版社位于4.2(Academic Publishing)展厅B77展台,展台以传统藏式帷幔作装饰,并附中国藏学出版社的宣传展板,来吸引更多海外读者和参展人员。书展团成员精心挑选展出书籍,包括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的8卷13册《西藏通史》、新出版的《中华大典·藏文卷》之《萨迦五祖文集·续集》(1—5卷)、《历辈班禅喇嘛传》(8册)、《西藏古格擦擦艺术》《青藏高原山水文化·果洛卷》《中国藏学》杂志英文版、藏文版以及新推出的国际知名藏学家的译著,如《到拉萨及其更远方》《丝绸之路》等汉、藏、英图书共计110种150 余册,内容涉及藏族历史文化、社会经济、藏传佛教、藏族天文历算与藏医药等多种领域,体现了我国藏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

  海外读者前来中心展台参观

  为期5天的活动中,中心展台迎来了百余位世界各地的读者前来与书展团成员交流,其中不乏各国的学者、教师、学生、出版商、海外藏胞等,他们对西藏的人文历史具有广泛的兴趣,并乐于与书展团成员交流自己的想法、见解和疑问,书展团成员以自己的专业角度和亲身经历,向读者介绍了国内藏学研究蓬勃发展及藏区真实发展的面貌。

  书展团成员与海外读者

  通过此次法兰克福书展,书展团成员积极与参展读者沟通交流,介绍西藏及四省藏区的发展变迁,与海外藏胞联络感情,结下深厚友谊。不仅向广大的海外世界传播了藏族文化、宣传了党的治藏方针和藏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获取了一些建议和反馈。

  书展结束后,中心将展出的部分代表性书籍如《西藏通史》及相关英文出版物等,捐赠给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馆方面表示非常愿意在今后的法兰克福书展及相关活动中继续加强与中心的合作,共同推动涉藏外宣工作。

  书展团成员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代表合影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