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德国开展

作者: 德永健发布时间: 2018-11-02 10:23:24来源: 中新社
打印
T+
T-

图片.png

  谭天星致辞时表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展。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表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

  当日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图片展举行开幕式。所展图片既有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事件的精彩瞬间,也有反映人民衣食住行的点滴小事,更有不少图片纪录了海外侨胞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心系祖(籍)国的动人场景。

图片.png

  当地时间10月29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展。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左一)、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中)、法国《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右一)等嘉宾到场观展。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华侨华人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独特贡献。例如,广大海外侨胞率先进入经济特区和广大沿海侨乡投资兴业,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的序幕;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为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和“走出去”战略发挥了独特作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来华)创新创业,成为中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源泉。

  此外,40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通过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向国内公益事业捐赠款物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在祖(籍)国遇到特大自然灾难之时,海外侨胞总是倾力相助,体现出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

  谭天星强调,40年来,广大华侨华人还始终以民族大义为重,坚决维护祖(籍)国领土完整和民族地区稳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包括自发成立200多个反“独”促统组织,举办18次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及30多次区域性会议,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反“独”促统活动,遏制了“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和影响。

图片.png

  当地时间10月29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展。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他表示,“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正是着眼于褒扬华侨华人为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独特贡献,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展望未来,谭天星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广泛地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相信今后广大华侨华人在支持中国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祖国统一、促进中外友好等方方面面必将有新的更大作为。(记者 德永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