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齐扎拉会见斯里兰卡代表团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18-06-29 10:26:0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6月27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会见了斯里兰卡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领导王峻、索朗仁增参加会见。

齐扎拉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斯里兰卡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西藏表示热烈欢迎。齐扎拉高度评价了中斯友好合作关系,对斯里兰卡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齐扎拉说,作为特殊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在旧西藏,没有现代意义的学校、医院、公路,至于铁路、航空、科技等更是一片空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进行了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区,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今的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民生大幅改善,生态保护良好,民族团结和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

齐扎拉说,斯里兰卡位于南亚,中国西藏是中央政府确定的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双方既有许多共同点,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西藏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加强与斯方的交流合作,积极同斯方一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斯里兰卡民族共存、和解和官方语言部长、统一国民党议员马诺·加内杉感谢中国对斯里兰卡发展的支持,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斯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在斯里兰卡加大对中国西藏旅游宣传推广,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