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谭天星:机构改革后为侨服务工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作者: 邢一发布时间: 2018-05-29 10:53:05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23日在港表示,在机构改革后,根据侨务工作的定位和职责,为侨服务的工作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当日,谭天星一行在港分别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港区理事顾问,以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等侨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看望大家,并介绍侨务机构改革情况,回应了大家的关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23日在港分别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港区理事顾问,以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等侨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看望大家,幷介绍侨务机构改革情况,回应了大家的关切。中新社记者谢光磊摄

谭天星介绍,机构改革后,中央统战部在侨务方面的主要职责是,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管理侨务行政事务,负责拟定侨务工作政策和规划,调查研究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等。

他表示,国侨办并入中央统战部,将更有利于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更有利于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大力度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侨服务工作只会加强,只能更好,不会削弱,请侨界朋友们放心。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23日在香港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港区理事顾问进行座谈。中新社记者李志华摄

座谈会上,出席人员发言踊跃。谭天星指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港区顾问、理事等人士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行政、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时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团结凝聚香港侨界力量,围绕国家和特区政府施政重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项目,为香港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