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地市级侨办主任统战、侨务知识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11 10:24:55来源: 中国侨网
打印
T+
T-

培训班会场

培训班会场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5月7日上午,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举办的第一期地市级侨办主任统战、侨务知识培训班在北京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的处级干部,地市级侨办主任、副主任及国侨办各直属单位干部6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第一课由原国侨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何文格讲授《侨务政策法规与实践》,国侨办侨务干校常务副校长刘继坤主持课程。刘继坤从三方面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第一,此次培训举办的时间比较特殊,现在正处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推进阶段,在这个时间节点对侨务干部进行统战知识的培训非常重要。第二,课程设置比较特殊,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原国侨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授课,统战知识和侨务知识讲座各占一半,是国侨办并入统战部后,侨务干校首次举办的涉及统战知识的培训班。第三,参加培训的学员比较特殊,除了各地侨办干部和国侨办各直属单位干部以外,为尽快系统掌握统战理论和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机构改革要求,原国侨办机关的干部也前来听取有关统战工作方面的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侨务干部的统战、侨务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按照统战部领导指示,国侨办侨务干校分别于5月6日至12日、13日至19日,在京举办两期“地市级侨办主任统战、侨务知识培训班”。本次轮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在思想上与中央的战略部署更加统一,在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国内外大局、推动形成“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方面形成整体合力。(国务院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供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