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谭天星:推动完善涉侨法规政策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3-08 10:48:57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2018全国两会】(两会速递)谭天星:推动完善涉侨法规政策体系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周乾宪)6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来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致公党、侨联界别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推动完善涉侨法规政策体系是海外侨胞的共同期待。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海外侨团规范化建设的问题,谭天星表示,海外侨团应在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建设方面多下功夫。

谭天星说,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着眼于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促进海外侨团加强团结、规范发展。同时,每年举办数十期侨领研习班,使侨领成为“讲大局、人品好、有才干、肯奉献”的好侨领。

有委员谈到华侨权益保护的立法工作。对此,谭天星说,国侨办一直在推动完善涉侨法规政策体系,推动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的修订。

他希望,华侨权益保护法尽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并开展立法前期调研工作。“这也是海外侨胞共同的期待。同时,要着力维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使广大侨胞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委员们提到的侨乡文化保护问题,谭天星说,要切实加大保护华侨文化遗产的工作力度。为此,国侨办专门在2017年召开侨乡侨文化保护理论与实践现场会,探讨侨乡文化保护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

最后,谭天星表示,侨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侨务政策,广泛团结,广聚侨心,深化服务,发挥作用,让广大侨胞分享新时代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和荣耀,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