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李克强: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18-03-06 11:08:47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2018全国两会】(两会速递)李克强: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李克强指出,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推进。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独特贡献。

谈及未来,李克强就侨务工作指出,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为他们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

对于民族工作,李克强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和睦相处、团结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继续加强对民族地区、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支持。组织好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根基更加坚实、纽带更加牢固。

在宗教工作方面,李克强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