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青海项目启动

作者: 赵凛松 胡贵龙发布时间: 2017-11-08 16:28:52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青海项目3日在西宁启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青海省省长王建军、副省长杨逢春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11月2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西宁市胜利宾馆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并与“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青海项目捐赠方代表亲切交谈。 中新社记者 胡贵龙 摄

11月2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西宁市胜利宾馆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并与“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青海项目捐赠方代表亲切交谈。 中新社记者 胡贵龙 摄

王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个活动能在青海启动,意义重大,体现了国侨办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政治站位,体现了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对藏区牧民的一片真情,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无疆大爱。”

王建军说:“侨爱蕴藏的是一种情怀,点亮点燃的是一种希望,新生活开启的是一种幸福,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项目在青海的启动,为进一步推动青海省与国侨办,与我们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架起一座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

裘援平说:“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启动的第一个侨爱工程项目。青海省本身在海外华侨华人并不多,但是青海省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地位的省份,我们的大美青海,我们的三江之源,我们的中华水塔,还有青海各族人民都始终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和关心。”

裘援平表示,早在2010年玉树发生重大地震灾害之后,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都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找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汇集了1亿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一直到现在,还有一些项目在实施过程当中,特别是其中的奖教助学项目。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项目旨在通过侨界和港澳同胞的捐款,为藏区农牧民家庭购置太阳能便携式电视。青海项目将向青海玉树、果洛、黄南三个藏族自治州5000个农牧民家庭捐赠便携式太阳能电视。

新加坡金鹰集团副总裁虞俊说:“广大海外侨胞一直关注藏区发展,这个项目的实施,使牧民能够获得接收外界信息的渠道,打开他们了解世界的窗口,让住在边远山区的牧民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同时丰富牧民精神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上,捐赠方代表向杨逢春递交捐赠牌,裘援平向捐赠方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宣布青海项目启动。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于2011年启动,至今已在四川、云南、西藏、青海等省区实施,2万多农牧民因此获益。(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