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娘家强大我们才能挺直腰杆

发布时间: 2017-10-25 16:41:26来源: 中国侨联
打印
T+
T-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在中国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不仅将对中国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对世界和平发展也有不可估量的重大意义,海外华侨华人高度关注。

施乾平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珠玑、铿锵有力,我感到非常激动,无比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华人华侨,对此我深有体会。近年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的开放包容的外交形象,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华民族正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路上阔步前行。

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的篇章,世界各地的中国人民族自信心空前高涨,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无限憧憬。

张禹华

德国汉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德国华商联合总会副会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比如“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指出脱贫致富的重点和难点是农村。再比如“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体现习主席特别关怀少数民族等。

习主席接地气、实在具体的论断,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非常感动,也自觉自愿和祖国人民一起、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我们不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种事业,都珍惜中国改革、发展的成就,为中国繁荣添砖加瓦。

徐涛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

祖籍国的强盛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做好中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位海外侨胞的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不断提高。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发挥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侨贸平台优势,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在融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我们共有一个名字叫“中国”,没有什么能比常年旅居国外的我们,更能深刻的领会到祖国的强大对于我们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

陈献

加拿大北京协会副会长

十九大的召开,是全中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世界海外华侨华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出国已经20年了,可我对祖籍国的感情却越来越深。我们最深切的体会就是,我们每次回国,都可以看见故乡巨大的变化。无论是城市的蓬勃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而所有这些都不是可以用语言能够形容的。

过去我们的留学生,大学毕业以后大部分都争取留在加拿大工作生活,而现在很多留学生都选择了回国发展,他们认为回国发展的机会,空间更大,更有前途。仅仅20年,这是多么巨大的变化啊!做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衷心希望我们的祖籍国越来越强胜,越来越繁荣!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张琳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祖籍国是海外华人的强大后盾。我们深有感触地体会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我们的祖籍国的强盛感到自豪和骄傲。中国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使我们与祖籍国联系更紧密。“一带一路”的倡议积极发挥华侨华人既熟悉中国文化,又熟悉住在国文化资源优势,进而将爱国热情投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我们欢欣鼓舞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韩东起

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

我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中的一员,心中为祖籍国强大而自豪,为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而感动。国家强力保障海外华侨华人财产与生命安全,多少次的撤侨行动,不让一个人落下,我相信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力度与力量。习主席作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国家元首级业务员,28次出访,五年来行程57万公里,足迹遍布五大洲56个国家,为中国梦不辞劳苦,为“一带一路”一路奔波。全国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海外华侨华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赵红兵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安哥拉委员会驻安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海外华侨华人翘首企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首过去五年,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并以积极的方式重塑国际政治格局,中国发生了一场新的变革。展望十九大后的中国,我们心中充满期待,期待祖国在促进海外的华侨华人发展中,有更大的支持、帮助和指导,期待强大祖国带领海外的华人,共享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共赢成果。

刘鹤龄

赞比亚中华东北同乡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欣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在赞比亚工作生活17年的中国人,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非洲大地上,预祝十九大圆满成功并对祖国未来5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民生、环保、国防、外交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如今,以中国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为代表的“新四大发明”,已然成为中国引领世界潮流的时尚生活方式,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时光荏苒,从坦赞铁路到蒙内铁路,时隔40年,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必将为中国指明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出更加宏伟的蓝图,为中国改革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李涓

澳大利亚华人同心联谊会会长

祖国经济的强大和快速的发展趋势,留给我们的是自豪和骄傲,娘家的强大,才能挺直腰杆。移民澳洲生活11年,一路走来,面对西人对待我们态度的转变,有着深刻的体会,刚来澳洲时,由于语言和生活习惯都不适应,特别一些西人对中国的看法还停留在80年代期间,现在,在澳洲你说是中国人,大部分都会以尊敬的姿态对待我们。所以,维护祖国的和谐安定,是每个流淌中国血液的同胞需要去维护的。相信十九大召开后,中国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全球影响力会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将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国的发展大机遇中来。中澳各领域合作也将取得新的成绩。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廖中强

全美中国大西南同乡联合会理事长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开启新的一页。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感到无比振奋!

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近年来,海外华社在世界各国落地开花,规模日益壮大,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这背后是来自祖国母亲的殷切关怀和坚强支撑。相信中国会不断给世界带来惊喜,让国人由衷地为祖国感到自豪。

党的十九大将如明亮的灯塔,指引中国巨轮在新形势下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奋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无比坚定的信心和磅礴的力量,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写下多彩的一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