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天上西藏数字艺术展在莫斯科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27 09:56:4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2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观看天上西藏数字艺术展。

当地时间25日傍晚,“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数字艺术展在莫斯科拉开帷幕。展览用时下最流行的虚拟现实技术向俄罗斯观众全方位介绍西藏的人文景观和发展现状。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5日电 (记者 张继业)当地时间25日傍晚,“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数字艺术展在莫斯科拉开帷幕。展览用时下最流行的虚拟现实技术向俄罗斯观众全方位介绍西藏的人文景观和发展现状。

天上西藏数字艺术展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展览为期5天。

本次展览采用了声光电技术、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个性化互动等最新技术,通过AR、VR头盔交互设备,向俄罗斯观众全方位显示布达拉宫、羊卓雍措等景观。俄罗斯观众可模拟在直升机上、宫殿内部等各种视角,360度体验置身于西藏的感觉。

中国移动天上西藏运营中心产品经理郑蒙向记者介绍,展览着重从自然、人文、建筑、地理以及旅游资源角度展现西藏。在数百张照片、视频和虚拟程序的展品中,“AR炫彩明信片”、“VR桑耶寺全景漫游”、虚拟合影绿幕抠像等互动式展品,深受年轻人喜爱。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本次展览用独特的技术展现“世界屋脊”的特有魅力,给俄罗斯民众以身临其境的感觉。“相信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期待未来能够到西藏去,亲眼饱览西藏的神秘和美丽。”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