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西藏妇女代表团圆满完成赴台学习交流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7-24 12:22:2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西藏赴台妇女代表团向台北市汐止梦想社区发展协会赠送纪念品。

  6月23日至7月1日,以自治区妇联次仁白珍副主席为团长的西藏妇女代表团一行15人圆满完成赴台学习交流任务。藏台两地妇女组织主要就妇女发展与维权及妇女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就两岸妇女界进一步开展双向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

  根据安排,代表团参观了台北市晚晴妇女协会,实地参观考察了台北市汐止梦想社区发展协会、高雄市桃米社区发展协会、高雄大树区统领社区发展协会和台东县池上乡万安社区发展协会,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台湾各界妇女代表,协会、社区负责人对西藏妇女代表团一行赴台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就两岸妇女组织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与进步等作了深入交流,进行了充分探讨,在气氛热烈的交流中了解了对方、启迪了思路、加深了友谊。台北市晚晴妇女协会由衷希望与西藏妇女界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为西藏自治区妇联取得的成绩感到钦佩,为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发展由衷高兴,特别是对西藏姐妹们扎根边疆、奉献高原而展示的魅力风采与精彩人生倍感敬仰。

  次仁白珍副主席对台湾妇女界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就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情况和妇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代表西藏140多万妇女同胞诚挚邀请台湾妇女界代表适时来西藏高原考察交流。她说:“我们衷心希望西藏自治区妇联和台湾妇女界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机制、新平台。彼此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发展,密切姐妹深情,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今后两地妇女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也积极交流,踊跃发言,主动介绍西藏和平解放,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支援下,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日喀则市妇联主席叶青莲、林芝市妇联党组书记裴红梅和昌都市妇联党组书记门娜还分别就妇女发展与维权,参与社区社会治理与妇女服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前,还播放了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与进步宣传片。

  考察中,代表团成员团结互助、主动学习、热心交流,以良好的品质修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文明行为规范,树立了西藏女性良好形象,赢得了台湾同胞的一致认同。

  通过学习交流,团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大,启发多。一致认为:“这次能够走出高原,来到宝岛台湾,开展两地之间妇女工作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增进了与台湾同胞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学到了如何更好地提高服务妇女水平等方面的思路。希望自治区妇联能多开展类似的学习交流活动。回去后,一定要学以致用,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西藏的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